绯雪那个重楼

俗人。

35

◎ Dream A



“你那个时候,又在哪里呢?Kikyo。”



外边的人似乎多了起来,仿佛早已约定好地、颇有秩序地朝着同一扇门内涌去。她这才又一次想起,这果然是个周日,对面的砖红色大教堂也果然是在这主日的一天应约打开了那扇工作日里紧闭的大门,一如上帝的胸怀,热烈又宽容地接纳了所有身缠罪孽的人。



阳光也变得灼热而刺目了。清晨特有的寒露与雾气已随着日午的降临而渐渐退却,如同生物的本能。那一道永不能直视的光线从头顶上毫无遮掩地投射下来,在地面上画出了一道道形状各异的黑影,成为填充这世间空白的种种阴翳。



那教堂上边应当是有飞鸟的,因为她看见了地上隐约闪烁的飞鸟的影子。



还有风,她能在那些阴翳上看见风的存在,是轻柔的,才能给这炎热平静的世间平添了几分清凉,和几分独具生命力的生动。



那一天……好像也是这样的日子。



想到这里,她感觉到脑中那一根弦仿佛又被人别有用心地拨动了两下,发出了比之前更加清脆的嗡响。那回忆的苦海中似乎也有零散的碎片正在被眼前的光景所牵引,迫不及待地要冲破她与这世间规则给它们设下的屏障,成为压垮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一天。对,那一天,她也在这里。



她极快而轻浅地回想了起来,于是也轻巧地回答了这个简单到极致的问题。



“那天后来我去了哪里,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我的确也来过这个地方。”



得到这个答案以后,他的神色才稍稍缓和——大抵这终究与他内心所预设的答案达成了某种一致。



“你那日,真的只是进来了一瞬?”



这样不值得推敲的一问,在她的耳中却渐渐变作了一个别有用心,而不藏恶意的选择题。从而,她的面前硬生生地拨出了两条路来,横亘在她与他之间。



结局自然是不同的,全数都在她的一念之间。



而她心中的千回百转,Sesshoumaru自然也是不知道的——因此才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她明白,她知道那些梦境里的残存的记忆还尚未全数消弭——她在这个世界中的时日毕竟不长,才不会像梦中那个身着绿裙的Kikyo一样身陷囹圄。



此时此刻,正因着Sesshoumaru这个刻意的故事,将前因后果、其中细末都一一铺陈讲述,才让她脑中的那根弦被拨弄得嗡嗡作响,提醒着她那些险些遗失在这个异世界里的记忆——



她是Kikyo,却不是那个本应属于这里、属于Sesshoumaru的Kikyo。



于是他问她的那句话,便隐了这样一层不为人知的涵义:此时此刻,在她的内心中,究竟想做哪个Kikyo?



——是穿上那件淡绿色的长裙,成为曾经的、在这个世界中一次次执着地要与Sesshoumaru相守的那个Kikyo?



——还是坐在窗边,隔着两个时空的距离,与屏幕那头的Sesshoumaru一起望向窗外砖红色大教堂的那个Kikyo?



而当下,这问题显然并不难回答:尽管那些记忆还顽强地残存在她的脑中,却也早如强弩之末,无法再掀起任何的波澜。



那抹绿色却早就如同谋财害命的毒药一般,从夜晚的梦境中悄悄爬进了她的身体。现下她脑中仍然喧嚣着的,不仅仅是眼前的温存和他熟悉的眉眼,还有那些历久弥坚的、让她无力抗拒的回忆,无法平息的深情。


但是,倘若不是这些饱含情感的过往如一根根荆棘之藤,绑得人鲜血淋漓也无法逃离,Kikyo又何需大费周折,不惜违逆着这世间规则,也要将她带来这里呢。



不仅折损了自己,也折损了她,还偏偏要去勉强。



“Kikyo。”



显然,这对于Sesshoumaru来讲也并非是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故而在她没能很快地答上后,便开口唤了她一声。



大抵是想要拉回她那些虚无缥缈的思绪,将其拉回到现实的时间点上。



“嗯?.....抱歉,Sesshoumaru,刚刚有些走神。”



他听闻,也没有责怪,只是顺口问:“在想什么?”



她在想什么?她在想外边的风,在想她即将面临的圈套,在想那个圈套的名号。



那只是个画地为牢的圆圈,人却总容易自作多情地,将其称之为命运。



而此刻,她终于面向了所选择的那条路。那一条布满荆棘的、却令她不能逃避的路。



“我在想,当时昏昏沉沉地来到这里的时候,是否看到过你所说的那样一个人,坐在那边。”



然后她侧过眼,好像正穿过时间与空间,看到当时正坐在窗边的那个自己——年轻的,健康的,面容覆着一层浅浅的疲惫与哀愁。



她那时在哀愁些什么呢?



她记得不太清晰了。又好像有一个身影应着她的疑惑慢慢浮现了出来,但是看不清模样,只吝啬地露出了一小截银白的发丝,给人些许遐想,随即便稍纵即逝地,与那个窗边的她一同,消失得无影又无踪。





“所以,你只进来了一会吗?”他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嗯,我对那时的记忆很模糊,大概是误打误撞才进到了这里。”



“你那时情况那样差,又怎么能自己回去的?”



“那天.....若不是遇见了熟人的话,可能我便回不去了吧。”



“熟人,可是我认识的?”



“你认识的,Sesshoumaru。”



“是?”



“是Miroku和Sango,你还记得他们吗?他们在大学毕业后不久,就一同搬来了这里。”



“...........”



一切都停在了这里:对话,时间,回忆,声音,还有外边的风。



有什么偏离了平常的轨道。



他想起了那日恰巧在餐厅里遇见的Sango与Miroku,想起他们滑稽的神情,想起他们的手足无措,想起他们“最近并未见过Kikyo”的回答。



他如鲠在喉。



手机的屏幕又一次亮了起来。这一次总算被他给注意到了,恍若洪荒之中的千万次尝试,唯一幸存的那只猫才能在这一刻从坍塌的盒子里跳跃出来,生机勃勃地来到了他的眼前。



显示共七通未接来电,来自一个陌生号码。



他敲打着桌面。他知道,时间已经到了。





◎ Dream C



Sesshoumaru带着Kikyo一同回到本家时,屋内一片严肃。Jyaken此时也正忸怩不安地站在大门的玄关处,一脸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们。尽管如此,他也不曾像平日里那样聒噪而喋喋不休着,而偏偏是这样一反常态的Jayken,让Sesshoumaru无端生出些不详的预感。



他们很快被指引到了里屋。一路上多了许多公司雇佣的保安看守,个个都没有过多的表情。有的认出了他们,便朝着他们恭敬地致意,眉间却也有着没有消弭的褶皱。



营造足了紧张的氛围。



Ryouzuki就站在里屋的门口,那扇通向里边的门此刻正虚掩着,于是透出了里面昏暗不明的光。她双手抱臂地看着朝这边走来的Sesshoumaru与Kikyo,薄唇紧抿,只在他们走近过后才稍稍松开,露出一个略显刻意的笑容来。



“来的太慢了。”



而后不等他的任何回应,便将目光下移,停在了Kikyo的脸上。


她的眼神闪过一丝凝滞——对于这早已应当于这世间消逝、却又被逆改命数后回到这里的存在,总难免有那么一瞬合情合理的错愕。但她毕竟早已不是年轻的少女了,还是见过了许多大风大浪的——这样才能很快地从这种失神中抽身回来。



于是,她对着Kikyo笑。笑得似乎比方才对Sesshoumaru要真诚一些。



“好久不见,Kikyo。”



Kikyo是一直看着她的,更在余光间打量着周围的氛围,此时她的目光恰好地落在自己的眼中,她便能更加直观地感知到其中的情绪——似乎还有两分的错愕在里边,没有很快地消散,佐以一分严厉,一分责怪,一分担忧,一分怀念,一分怜悯,一分不安。尽数投入,直击脑颅。



这些情感混杂在一起,似乎不单单是对着“Kikyo”一人而已。那其中如有千言万语,却也只是由感性生出的丝丝缕缕无法聚集的碎片,非理智所能轻易梳理成文——若是想要伸手去将他们拼凑在一起,它们便在片刻之间变作光滑的鱼鳞,于指尖轻松地溜走。



Kikyo便接过了那些难成文的情感,回以一个轻浅的笑容:“是呢,许久未见了,母亲。”



她点点头,随即收回了那两道意味深长的目光,打量起眼前这个“Kikyo”来。



“听Sesshoumaru说,你醒来之后身子一直不好,我担心之际,便也找Suikotsu打听过一些你的情况。好在他说并无大碍,我也就放心多了。”



“Sesshoumaru与Suikotsu都待我极好,这些日子也大多在家休息生养,让母亲挂念了。”



“嗯,你现在感觉如何?可需要去我房间中歇息片刻?”



Kikyo稍稍抬眼,再一次望进了她那双金色的眼眸。



此时此刻,那里边的碎片好似已经全数变换,被一些会让人感到压迫力的情绪占山为王,而那些真切的担忧虽然犹存,却也已被这样的压迫给冲淡了去。



于是,这些疑问在耳中变作了陈叙,这些关切也变作了不易察觉的命令。



“听Sesshoumaru说,您叫我们来是一些关于公司的急事。”



Ryouzuki点头:“没错。”



Kikyo便垂了眼:“既然如此,我也就不便参与了吧。”



Ryouzuki微微一笑。她还如从前那般聪明,易与,讨人喜爱。



“嗯,这样对你也好。你好生休息。我叫Jyaken带你去我的房中,你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他。”



“知道了,谢谢母亲。”



Jyaken应声便趋步过来了,朝着三人稍加致意,便领着Kikyo朝着二楼走去。Sesshoumaru的目光仍旧锁在Kikyo离去的背影上,一直到她与Jyaken的身影一同消失在了楼梯口,才收回到身边的中年女人身上,冷冷地开口。



“你倒是找了个不错的理由把Kikyo支开。”



她此刻也早已收回了方才对着Kikyo的笑意,回答道:“Kikyo聪明伶俐,早就听出我话中之意。再者,她身体本就不好,接下来的事,她未必承受得住。”



闻言,Sesshoumaru的目光也渐渐冷了下来。



“那么,开门见山吧,母亲。”



她现下才终于松开手臂,侧了身子,面向那扇虚掩着的门。



“跟我进来。”





里面果然只有非常微弱的光线。



这是一间过分密闭的屋子,四周的窗早已被封死,连外边的一丝阳光也无法穿透进来。在与Sesshoumaru进入过后,她便反手将门给阖上了,发出一个不轻不重的“咔擦”的响声。



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故而在这一声门响以后,也回应性地发出了些窸窣的声响。



紧接着的,是一个低沉的呜咽声。



Sesshoumaru蹙了蹙眉,目光循着这声呜咽探去,最终停在屋内中间的一道黑影上。



尽管昏暗,也可勉强分辨出,那是一个轮廓不算羸弱的人影。



“我前两日,去了一趟你的住所。”



女人清脆干练的声音响起,回荡在这个密闭狭窄的空间之内,似乎想要简短地与他介绍起这些前因后果。



“原本是想看看你带回的Kikyo究竟是个什么模样。不过,Kikyo没有见到,倒是有了意外的收获。”



她高跟鞋的声音也“哒哒”地响彻在这里边,一步一步地,朝着那道人影走去。



“这个人,那时鬼鬼祟祟地躲藏在你家旁边,可疑得很,我便将他抓了起来。后来,我果然从他的身上,搜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东西。”



——撕拉。



她说着,便一把扯掉了那人嘴上贴着的胶带。动作精准,干脆,毫无怜悯。



“如你所愿,我找来了你要见的人。那么现在,把你当时告诉我的所有话,再和他说一次。”



一秒。


两秒。


三秒。


四秒。



“嘿嘿……嘿嘿嘿……”



“Sesshoumaru吗……嘿嘿嘿……”



终于在等到第四秒的时候,那个黢黑的人影,开始发出了这样一阵阴鸷的笑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