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雪那个重楼

俗人。

43

◎ Dream A


Sesshoumaru刚从警局里走出来,正午的太阳便悬在头顶上,迫不及待地要为他镀上一层辉光。


在路边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他坐进后座时,还闻到一丝雪茄残留的味道。


“去这个地址。”


将写着街道地址的纸条递给司机后,他便向后靠去,闭上眼,调整着自己急促的呼吸,淡淡的雪茄味也萦鼻而入。


车开动了,直到在路口转了一个弯,他才能慢慢地平复下来。


……


刚才那个警察所说的话,太刺耳了,一时间竟无法忘怀。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在思绪的深海中溺了水。


——“六月五号,我们的确接到过一位叫Laura的女士报的案,是关于Sesshoumaru先生你夫人的失踪。这案子虽然在两周以前已因为人被找到而结案,不过我们在三天前又接到了你在A市警局申请的查询令夫人那几日所有交通记录的请求……”


——“结果是,我们联系了当地所有承飞A市与C市的航空公司,在系统里查询往来乘客记录过后,发现仅有6月5号她从A市飞来这边的记录,却并没有任何记录显示她在6月5日到6月9日之间,曾从这边回到过C市。”


——“所以我们认为,基本可以排除她是乘坐飞机回去的可能性。如果是走水运的话,倒的确是查不到个中痕迹,但从这里到A市那边少则也需要一个月才能到达,因此,我们认为你们报案时向我们提供的时间点是不准确,且不符合逻辑的。”


——“Sesshoumaru先生,你确定你的夫人,的的确确是六月五号失踪,并且六月九号就回到了家中的吗?”


印象里,那个警官正一丝不苟地拿着案件记录,一脸疑惑地看着他。那表情好似在说——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差池,不是他记错了,就是他闲来无事捉弄他们的一个小把戏。


可是,他又何尝不是掉入了逻辑漏洞的深渊之中。


Sesshoumaru放下了太阳穴上的手,阴翳与阳光再一次在他的脸上肆无忌惮。外边树荫繁茂,未等欣赏两秒,司机在尽头又转了向。


而他现在要去往的那个地方。


就是揭露他所有心中疑窦的最终一站。


*


Kikyo此时已镇静下来,她看着牧师那一双周围布满皱纹的眼睛,正试图从脑海里翻找出关于“六年前”与他在这里交谈的那一段回忆。


六年,毕竟太久了,况且她还在这其间,经历过两次异世界的穿行,违背了世间的规则,打乱了自己的记忆。


牧师仍在打量着眼前这个年纪颇轻的青年女子,百般注意力都放在了她的脸上。他的眼力因苍老而衰退,他的手也因为脑部萎缩而小幅颤抖,他的目光中有惊讶,却也有宽容,慈悲与怀念。


他就这样仔细看了Kikyo好一会儿,才终于发出些感慨。


“你——看起来比我六年前见到你的时候,好像还要年轻些。呵,看来我确是老了,连人的样貌都记不清了。”


看似自怨自艾,却是自我打趣。想来的确,如牧师这般将一生都奉献给神明之人,又怎会真正畏惧人间的生老之事。


她没有接话,牧师也没有介意。


“我犹记得六年前,你也问过我相同的问题。像你这样深深陷入对自我存在的迷茫的人,我这些年见得不算多,所以记忆才深刻。”


“我这里的其他人,包括许多受洗的弟兄姊妹们,都是曾为生活上的琐事而烦扰,所以大都只前来我这里倾听神的话语,乞求神的引导,想要走出困境,获得一方清明罢了。”


“可是你不同,你是来乞求神的原谅,却不要任何箴言。”


像是被触及到心事,Kikyo的眸光微微流转。


乞求神的原谅?也许当年的Kikyo的确抱有一丝这样的想法。但是她觉得,她们更想要乞求得到的,也许是这个世界的原谅,以及……Sesshoumaru的原谅。


她是杀过人的罪徒。在过去的九年之间一次一次地,将其他世界里的“Kikyo”带来到这个世界里,让她们走上了死亡与毁灭之途。


她罪孽深重,所以无法言说,无法坦白给Sesshoumaru,害怕无法被原谅。更害怕一旦说出了口,眼前的一切便都归于泡影。


“牧师。”


Kikyo已听了他说了很长一段话了,听得有些乏了,再让牧师说下去,又有不体谅老者的嫌疑。


身边的长者微微一笑,以示回应。


“如果忏悔之后,就会失去所有拥有的东西,那么人们还会选择去忏悔吗?”


牧师看着她,没有任何表情上的改变,大概这对于他而言只是一个正常之至的问题。


所以他依旧保持着那个恩慈的微笑。


“如果忏悔便会失去,那么就说明,那些东西原本就不是你所拥有的。你眼下的‘拥有’,只不过是一个刻意营造的假象而已。而假象这种存在,从来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终有一天会消失无影,留存不得。”



——所以,千万不要被光怪陆离的假象蜃景迷惑。



——所以,千万不要为手中渐逝的流沙沉沦。



当忏悔与放下过后,真实之影,自会显现。




◎ Dream C



此时此刻,Sesshoumaru与Ryouzuki的目光都已被广场上的人群给攫了过去。


空间的规则已清楚了八九分,可是此时挡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看不见形状的山。


影像上的济济人头,成为了这座山的山口。


那不仅仅是一个拥挤的广场——人们面色忿忿地围堵在广场的一侧,手上有举牌志,有拉横幅,有挥舞呐喊,有推攘争执,还有低头拭泪,抱臂呜咽。再偏僻一隅,有鸣笛的车刚刚停住,门被推开,下来了许多手持警棍的警卫,气势汹汹的冲进人群里。


一时间,鱼龙混杂,人做鸟兽散。还有些不肯走的,当场与那些警卫争吵了起来,最后被警卫们一把抢过了手中的横幅与木牌,扔在地上。


那上边大致写了些什么,他们这才看得清晰一些。


——无良企业,还我血汗钱!


——拖欠工资,人人必诛!


长长的横幅被来往的人踩踏在地上,折得不成形状,故而他们看不见其全貌了,只知上面用鲜红的墨水写成一排大字,大抵也是些讨伐泄愤之辞。


不仅仅是人群的拥挤了,是暴动,是抗议,是紊乱。


“Sesshoumaru,等等!先不要换到下一个场景去。”


Ryouzuki语气严肃地叫住了他。Sesshoumaru一顿,那只放在蓝色按钮上的手指便挪了下来。


他看向Ryouzuki。


后者朝墙壁的方向走了几步,试图想要将画面里的细节看得更清楚一些。她蹙紧了眉头,眉心沟壑之间暗藏不安,目光在那画面上反复移动,找不到一个安放的据点。


“这个画面,能换一个角度吗?”她猝不及防说出这样一句话来。


Sesshoumaru也蹙了蹙眉,望向了手中之物。


“些许就行,我想看看这些人正面所向的那栋建筑。”她又补充道。


他点点头,试着按下了屏幕上方的某个三角形按钮。


画面朝着右边移动了些许。


Ryouzuki赶紧阻止:“不对,是另一边。”


“知道。”Sesshoumaru应道,顺势按下了另一侧的三角按钮。


画面果然朝左移动。


“再一点,马上就可以看到了。”


她屏息凝视着墙壁上画面的变换,试图从那些黑压压的凌乱人群中,找到一丝能够佐证她心中猜想的证据。


下一秒,那人群正面所向的景观终于展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Sesshoumaru愣住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他鲜有去到那个地方,可是当它完整地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饶是以他的性子,也不禁感到惊愕。


而Ryouzuki几乎天天都会去到那里,因此尽管被人群所阻挡,也依旧从画面中零碎的细节里,识出了这个地方的真实之貌。


她心中已有准备,然而在映证到的这一秒,仍然五味杂陈。


人群所向之处,是一栋高层的商业建筑,修葺得宏伟磅礴,无不彰显着它不落庸俗的地位。


只是,建筑门口被拉上的一条条警戒线,又好像损害了它多年来的威严和高傲。


正门处伫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书八字——


西国有限责任公司。



*


Wuso曾提前将几个重要的场景提前保存了下来,排成顺序,以便他自己的多次窥阅。因此,尽管二人还没完全回过神来,可Sesshoumaru再一次按下那个蓝色按钮时,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便又是一副激荡人心的画面。


“……Sesshoumaru?”


Ryouzuki看着画面中的人,有些犹疑地唤出口。


Sesshoumaru没有回头。他知道此时,Ryouzuki并不是在叫他,而是在试图确认着墙壁上投映出的、那个身在异世界里的“Sesshoumaru”而已。


那的确是他,尽管无法将每一寸皮肤都看的清晰,可那个模糊的发色,那个模糊的五官,那个模糊的身姿,那个模糊的神态,毫无疑问是他。


“Sesshoumaru”正坐在一间审讯室里。


他的对面坐着两人,一个警官,一个笔录员,好似正交谈着什么。


Ryouzuki朝着Sesshoumaru走了几步,凑近了些,问:“他们在说什么?”


这台机器上似乎没有音量键这么智能的东西,Sesshoumaru眸光闪烁,稍微抬手,将它放在了耳边。


……


“监控里已经拍下了你在六月二十七号那天下午在A市大学女生宿舍四楼的影像,你进入712号宿舍房门,带走了那个失踪的女大学生,证据确凿,你还要继续否认?”


“无稽之谈。”


“这个发色,这个身高,这个头发长度,你敢说这不是你?”


“不是。”


“那么你那天在哪里?”


“家中。”


“有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可以证明?”


“我家里只有家人。”


“有亲属关系的证人不能作数。”


“那么便没有了。”


“所以,并没有人能够佐证你当时的不在场证明。”


“那不是我。”


“真是冥顽不灵……”


……


六月二十七号。女生宿舍四楼。712号房。消失的女大学生。


Ryouzuki慢慢地抬起头,目光复杂地看向了此刻正站在她眼前的Sesshoumaru。



评论

热度(5)